国际交流学报党支部为包联学生举办“疫情期间的自我心理疏导”视频聊天活动

2022年03月30日 17:26  点击:[]

为有效疏导疫情给我校学生带来的心理压力,保障学生身心健康,2022年3月29日下午国际交流学报党支部联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为三个部门包联的外国语学院、化学系、物理系学生开展了“疫情期间的自我心理疏导”主题讲座,邀请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河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理事长李晓萍主讲,并开展了视频聊天活动。

活动由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李丽娜主持,学报编辑部主任任海生、副主任王淑杰、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李桃桃参加活动。宣讲活动由线上讲解和现场答疑两部分组成。首先,李晓萍老师讲解了疫情给学生的生活、学习带来的改变,新冠疫情对人的安全感、信任感、控制感、自尊和亲密关系等五个基本情感需要,向同学们介绍了疫情暴发后可能出现的心理波动的情况,并用衡量心理健康的十个标准为同学们进行心理自测,引出并讲解了情绪的形成、表现形式。最后,李晓萍老师介绍自我心理疏导的方法,借用白杨树的“眼睛”表达顺其自然,为所当为的理念,教授面对压力、纾解压力的方法,如合理宣泄法、优势比较法、自我激励法等。讲解结束后,同学们就自身存在的情绪问题在视频聊天室中向李晓萍老师咨询、求教。李老师运用专业知识对学生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讲座和视频聊天活动,学生们感到受益匪浅。学生纷纷说之前他们通常是通过打电子游戏缓解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现在他们认识到不能沉迷于网络、游戏和电子产品,要多看书、多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要多运动,焕发青春活力,转移注意力,排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多与外界接触,有事不闷在心里,要敞开心扉,和身边的同学朋友多沟通多交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状态,整洁有序,勤奋向上;学会自我疏导情绪,调整心态行为,保持心理健康。

(国际交流中心 学报编辑部综合供稿)


上一条:唐山师范学院本科学术互认课程(ISEC)项目招生简章 下一条:师院与匈牙利埃斯特尔哈兹大学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科研合作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