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共和国前驻华大使司马安·希莫尼奇教授及其夫人赵丽塔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洽谈

2018年10月10日 14:40 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2018年10月8-9日,克罗地亚共和国前驻华大使司马安•希莫尼奇教授及其夫人赵丽塔博士来我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讲座及科研项目合作的洽谈工作。

    2018年10月8日下午17-19时,赵丽塔博士在我校会议中心,以《“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国体育外交》为主题为我校学生进行了精彩的讲座。通过对体育外交的概念、历史、实例的介绍,以“软实力”为主线,梳理了体育外交在重要历史时期所发挥的不可低估的作用,并结合当今重大体育赛事分析了体育外交所带来的机遇。校长杜彩芹教授和国际交流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部分教师代表及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2018年10月9日上午9:30-12时,克罗地亚共和国前驻华大使司马安•希莫尼奇教授及其夫人赵丽塔博士与我校就“体育外交与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国际科研合作项目、中外合作办学及相关事项进行了项目合作洽谈会。党委书记王英、校长杜彩芹、副校长客绍英出席会面、交流、洽谈等活动,我校体育系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国际交流中心全体人员、学报编辑部相关领导和教师参加了项目合作洽谈会。

校领导与司马安•希莫尼奇教授及其夫人赵丽塔博士合影

   洽谈会在我校五层大会议室举行,校长杜彩芹教授致欢迎辞,并就我校体育教育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传统体育与康复体育、旅游体育的结合、体育外交及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国际科研合作交流的展望向司马•希莫尼奇教授和赵丽塔博士进行了介绍。司马安•希莫尼奇教授就克罗地亚的体育资源、体育概念的转化、克罗地亚-中国友好协会组织的性质以及里耶卡大学的办学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强调了“中国是引领世界新秩序的力量”“传统体育与康复体育、旅游体育的结合是一项非常棒的科研合作项目,它具有强大的实践性”。双方以“体育康复”“体育旅游”为中心,就教学、科研、师生交流互访等方面进行了友好洽谈。司马安•希莫尼奇教授高度认可杜彩芹校长的倡议,并希望将此次洽谈会的内容在今后的合作交流中进一步落实,并取得实质性的合作成果。我校体育系王刚博士就中华传统体育文化与中医药学、中国传统体育、中国武术、中国哲学等多领域融汇贯通,可与体育康复、体育旅游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有机结合及可实施推广的领域与司马安•希莫尼奇教授达成了共识。学报编辑部任海生主任介绍了我校学报编辑部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业绩,并和赵丽塔博士成功约稿,赵丽塔博士是第一位为我校撰稿的国际知名专家。

洽谈会现场

杜彩芹校长致辞

   2018年10月9日下午15-17时,司马安•希莫尼奇教授在我校会议中心以《Power of Knowledge-- 知识的力量》为题,为我校师生进行了精彩的讲座。司马安•希莫尼奇教授通过大量宏观数据分析,翔实地阐述了知识带给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力量,讲座广征博引,引发了在场青年学子对知识的力量以及通过学习获得改变自己和世界的力量的深入思考。发人深思,引人入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杜彩芹校长主持了本次讲座,国际交流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部分教师代表及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上一条: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阿灵顿分校与我校签署友好协议 下一条:西弗吉尼亚州立大学副校长Jayasuriya博士一行来我校访学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