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度优秀中青年专家出国培训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2018年12月17日 13:09 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唐山师范学院

关于做好2019年度优秀中青年专家出国培训

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实施“凤凰英才”计划加快建设人才强市的意见(试行)》,加快培育高层次优秀人才,根据《唐山市优秀中青年专家出国培训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唐人社字2018〕314号)精神,拟选派一批优秀中青年专家出国培训。现将推荐申报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和条件

(一)推荐范围

全校符合申报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不包括已入选其他公费出国学习项目,或正在国外学习,或公费出国培训回国未满5年的人员。

(二)申报条件

1.热爱祖国,品德优良,具有为我校教学及科研工作做贡献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身体健康,年龄在45岁以下(197411日以后出生),一般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3.有较高的学术技术水平和科研能力,近5年内获得过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或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有较大影响的学术论文2篇以上;或取得过较高价值的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能解决生产实践中的关键技术问题。

4.正在或即将承担省、市级以上重点项目或科研课题,因工作需要,急需外出学习相关先进技术,有明确培训目标。

二、培训期限和资助标准

唐山市优秀中青年专家出国培训分短期、中期和长期三类。长期培训16万元,中期培训10万元,短期培训7万元,其中市人才发展资金资助50%。资助费用包括:往返国际旅费、生活费补助、学术活动补助费等。

三、申报材料和选拔程序

(一)个人申请。申请人如实填写《唐山市优秀中青年专家出国培训申请表》一式二份(附件1)(附电子版),同时提交获奖证书、身份证、最高学历和学位证书、外语水平合格证件、职称证书、专家证书、专利、课题、论文等申请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二)单位审核推荐。申请人所在单位及主管部门负责对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核,重点审核:申报内容是否真实,申请人是否符合规定的申请条件,申请材料是否齐备,表格填写是否工整、准确、完整等。审核合格的材料经单位签署意见后,填写《唐山市优秀中青年专家出国培训推荐人选一览表》(附件2)(纸质材料1份,附电子版)和推荐函各1份,逐级汇总报送至市人社局。

(三)复核批准。市人社局组织专家对申请人的发展潜力、培训课题、申请依据进行评估,并按选派类别及条件,进行综合平衡,提出派出人选,并择优向省人社厅推荐,对入选省级派出人选的,由省人社厅资助管理。

(四)签订协议。培训人员派出前,应与市人社局签订《唐山市优秀中青年专家出国培训协议书》。

(五)经费拔付。协议签订后,由市人社局将市财政前期资助经费拔付培训人员单位。后期经费待培训结束回国,经考核合格后拔付。

三、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加大政策宣传,认真组织实施,做好申报推荐工作。

(二)各单位要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认真组织初审,公示推荐名单,严格选拔条件和选拔程序,确保把最优秀、最有培养前途的人才选拔推荐上来。

(三)出国培训人员的培训资格两年有效,逾期未能派出者,培训资格自动取消。培训人员在国外学习期间的考核管理等工作由所在单位负责。其国内的工资、福利等待遇,参照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管理工作的相关规定执行。

(四)推荐申报人选材料20181225报送国际交流中心。逾期不报,视为放弃。

(五)各单位提交材料时同时上传电子版。

联系人:张健  丁建华  安海龙

 话:3864518

 箱:tssygjjl@126.com

   

附件1唐山市优秀中青年专家出国培训申请表.docx 

附件2唐山市优秀中青年专家出国培训推荐人选一览表.docx


国际交流中心  人事处

 20181217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度引进留学人员资助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三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暨“我的中国故事”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