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院士校园行”学术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

2018年12月13日 11:02  点击:[]


20181211日至12日,河北省外国专家局“海外院士校园行”活动在我校举行。这次活动以海外院士学术讲座为主旨,以期为我校的高层次高水平海外引智工作搭建新的平台、为我校与国外科研机构的深入合作提供契机。

1211日下午1400,我校党委书记王英教授、校长杜彩芹教授、副校长孙立军教授在五层会议室与Jesús Guanche Pérez(简称佩雷斯)院士、Refilwe Morongwa Ramagoshi(瑞菲维·莫荣娃·拉玛荷许)院士、省外专局副局长张学锋、市外专局局长杨静媛、河北外国语学院校长助理杨振博士、国际交流处王云利副处长、省外专局乔丹女士、市外专局董银山先生举行了见面会。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李丽娜主持见面会。

校长杜彩芹致欢迎辞。杜校长对张学锋副局长带领的“海外院士校园行”的各位院士、专家、领导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迎评促建等基本情况。张学锋副局长对“海外院士校园行”活动在省内高校的开展情况、外籍院士的科研学术、国际交流成果和所受奖励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我校国际交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希望。我校美术系学生代表将制作的手工艺品赠送给两位院士,两位外籍院士对美术系学生的传统文化艺术作品十分喜爱,给予高度评价,与学生代表亲切合影留念。

下午14301830,佩雷斯院士与拉玛荷许院士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分别进行了题为América latina y el caribe: sus potencialidades《拉美与加勒比:双方合作的巨大潜力》和《中国与南非的经济和教育关系》的讲座。孙立军副校长主持了学术讲座。相关院系师生4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现场学生们反映强烈,与佩雷斯院士、拉玛荷许院士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提问与交流。

1211日下午,佩雷斯院士与拉玛荷许院士还参观了我校留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冀东书画艺术馆。馆长陈启壮先生为院士们讲解中华传统书法及绘画作品,并教院士写中国书法字,两位院士对书法艺术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亲手书写了“福”字。

“海外院士校园行-唐山师范学院行”的各项工作得到张学锋副局长和两位外籍院士的充分肯定,省市领导表示要积极促进我校与拉丁美洲、非洲各国高等教育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学校搭建新的国际交流平台、为我校与国外科研机构的深入合作提供新的途径。

     唐山电视台新闻直播50分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学校见面会现场




我校美术系学生与两位院士及省市外专局领导合影留念


古巴科学院终身功勋院士、古巴历史科学院院士、美国纽约科学院外籍院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顾问Jesús Guanche Pérez(佩雷斯)院士 学术讲座现场


南非科学艺术院院士、南非学者联合会成员、早期儿童教育专家、茨瓦纳语首席专家Refilwe Morongwa Ramagoshi(瑞菲维·莫荣娃·拉玛荷许) 院士学术讲座现场



上一条:我校与美国蒙特塞拉特艺术学院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下一条:匈牙利埃斯特尔哈兹大学来我校洽谈交流合作事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