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前副总理、驻华大使司马安·希莫尼奇教授来校讲学

2017年12月20日 08:55  点击:[]

    克罗地亚前副总理、驻华大使司马安·希莫尼奇教授来校讲学

 

20171220日上午,克罗地亚前总理、驻华大使司马安•希莫尼奇教授(Professor Dr. Ante Simonic M.D.)来我校以罗地亚高等教育、文化、历史及国际交流情况为主旨进行了讲座。杜彩芹院长、王英书记,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艺术大师、我国著名书法家杨再春先生也出席了此次讲座。

司马安•希莫尼奇教授(Professor Dr. Ante Simonic M.D.)现任克罗地亚-中国资深顾问委员会主席、世界酒业联盟主席、里耶卡医学院终身教授、克中友协主席、里耶卡大学克中合作委员会主席。他曾是克罗地亚共和国副总理,负责科学、教育、文化、健康、体育和社会活动。他在中国做了五年的克罗地亚驻华全权大使(20082013)他也曾是国会议员、位于克罗地亚的里耶卡市的医学院教授及院长。司马安教授曾三次连任克罗地亚国家药理学会主席,并担任过克罗地亚医学院协会主席。他也曾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做为前南斯拉夫国家赛艇队队员,多次荣获欧洲和克罗地亚国家赛艇锦标赛冠军。2017年中国国家总理李克强为司马安教授颁发了国家友谊奖。

司马安总理的夫人赵丽塔(美籍华人)女士是世界著名的艺术家、油画家、摄影家、制片人、诗人、作词作曲家、主持人,同时她还是培育近三百名聋哑学生的北京第二聋人学校的名誉校长,贵州幼儿师范学院荣誉教授、曾担任3年的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现场直播英语新闻主持人。

    赵丽塔女士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多媒体艺术专业,以总分全校第一的成绩被选入国际金钥匙荣誉组织,并成为终身会员。她除了本职工作还热爱高山滑雪、骑马、射箭、高空跳伞、深海潜水、太极拳等运动。她热爱旅游,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她的摄影、油画、影片和音乐等多媒体艺术作品曾展出于世界各地,在中国曾有过近90余次个展及联合展,并被多国总统政要及博物馆、画廊所收藏。 她曾获得众多的奖项和荣誉,如克罗地亚颁发的“卓越文化使者奖”、佛得角颁发的“文化大使奖”及中国政府颁发的“杰出贡献奖”。她曾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人民大学高等院校做过精彩的学术和艺术专题演讲。

 

 











 

上一条:河北省外国专家局王仲群局长一行来我校指导工作 下一条:唐山师范学院留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签约

关闭